晨曦生活診所BANNER
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
 
 
台中
竹北
台北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 
■ 首頁 > 健康新知 > 減重園地
 
減重園地
 
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
免疫力 [2020/2/13]
 
【晨曦生活診所】
 

過年後收假收心,大家近期最關心的,就是有沒有【一邊瘦身把圍爐多出來的脂肪消回去,一邊強化身體抵抗力的方法】了!其實,減重原則有一大部分跟提高免疫力息息相關,以下整理出了六大重點,讓我們一起不只瘦的美、也瘦得健康,流感、肺炎通通遠離!

【採用原型食物,拒絕精緻飲食】

研究指出,食用精緻糖類會使白血球功能降低數小時,更會使胰島素上升,脂肪堆積。

【全面攝取植化素,一天五份以上蔬菜、至少三種顏色】
  • 蔬菜中富含植化素可以調節免疫反應,強化抗氧化壓力,減緩發炎、解毒素,減重同時提升免疫力。
  • 每種蔬菜的植化素各有不同,均衡攝取各色蔬菜,還能互相加成植化素的效果。
  • 另外,多吃洋蔥、大蒜,具有抗病毒及感冒、抗發炎的功效,還可以降低膽固醇。每餐至少一半以上的份量都是蔬菜,包準瘦得健康又有活力。
【增加omega-3好油,多吃魚,可吃少量堅果(5∼6顆一天)】

魚類及堅果含的omega-3可以促進脂肪代謝、肌肉增長和降低食慾,更減少過敏與發炎反應,是減重和提高抵抗力的必要條件!

【多多曬太陽,補充維他命D】

足夠的維他命D可以抗發炎、調節免疫力,還可以促使脂肪細胞減少及凋亡,每日曬太陽15分鐘,好處多多。

【避免壓力、睡眠充足】

睡眠不足會使飢餓感增加、降低基礎代謝率、還會使發炎因子增加。不只瘦不下來,更容易使抵抗力降低,每日建議睡7∼8小時,瘦身又強身。

最後,出入公共場所,記得勤洗手、戴口罩,如果常常需要面對接觸大量人群,減重外還想更增強免疫力,也別忘了跟我們醫生討論,做出合適的配套處方喔!
 
 
 
晚餐可以這樣吃~~健康蔬菜湯...
 
辦公室養生操...
 
破解減重的迷思-運動篇(二)...
 
回上頁 更多文章
 
 
 
 
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
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    晨曦生活診所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台中:04-2241-4618
竹北:03-658-8271
台北:02-251-66991
 

 

線上諮詢Q&A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