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生活診所BANNER
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
 
 
台中
竹北
台北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 
■ 首頁 > 健康新知 > 減重園地
 
減重園地
 
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
金魚腦還是金頭腦 [2019/7/25]
 
【晨曦生活診所】陶明慧 營養師
 

長時間飲食不均衡、吃錯食物、不吃早餐、壓力大、睡眠少都是會讓記憶力減退,尤其現代飲食習慣愛吃精緻糖,攝取精緻糖很快的使血糖濃度上升,產生許多的自由基進而破壞腦細胞,使得記憶力愈來愈不好,根據研究,BMI高、肥胖者記憶力衰退的風險是正常體態的3倍,體態圓滾滾更是容易忘東忘西。

健腦好食物
  • 吃全穀:醣類能提供大腦能量,維持血糖值穩定,能將腦部需要的熱量送達, 可以在正餐把白米飯換成糙米、藜麥、燕麥,在減重時若完全沒有攝取優質碳水化合物,腦袋也會瘦巴巴。
  • 多蔬果:含豐富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作用,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對腦部的損害,維生素和礦物質維持大腦細胞的正常新陳代謝,可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。
  • 吃對魚:含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如鯖魚、鮭魚、秋刀魚,每週2~3次約手心大就足夠。
  • 堅果類像核桃也富含Omega-3脂肪酸,不過核桃油脂含量高,要注意攝取量,而素食者可使用亞麻仁油。
  • 攝取含抗氧化維生素-維生素A、C、E、B群食物,都是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和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傷害。

想要腦袋不卡卡,應該是做到均衡飲食、正常作息、規律運動、減少壓力,不讓健忘找上門。

 
 
 
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減重課程?...
 
親愛的請別再用錯誤的減肥方法扼殺自己的健康...
 
千萬別再玩飢餓遊戲啦...
 
回上頁 更多文章
 
 
 
 
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
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    晨曦生活診所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台中:04-2241-4618
竹北:03-658-8271
台北:02-251-66991
 

 

線上諮詢Q&A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