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生活診所BANNER
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
 
 
台中
竹北
台北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 
■ 首頁 > 健康新知 > 減重園地
 
減重園地
 
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
均衡飲食,就有好心情!快樂滿分!! [2011/1/14]
 
【台北晨曦生活診所】陶明慧 營養師
 

 適度的壓力,可以使人發揮潛力,但過度的壓力,是會造成心理和生理的失調,進而影響身體的機能,產生疾病,如頭痛、疲憊、失眠、免疫功能降低等,若經常處於憂鬱、沮喪的人,除了引發上述疾病外,體力也愈來愈低落,如果沒有食慾、不吃東西,情況就更加惡化,甚至形成厭食症,此外有些人也會不停的吃,來作為減壓的方法,肥胖的結果會使人更憂鬱,吃的更多,導致惡性循環。

遠離憂鬱的維生素
維生素B1:
對於大腦細胞從血糖中攝取能量非常重要,當身體缺乏時,會欲振乏力、無精打采和疲倦感。可從全穀類、奶類、蛋黃、瘦肉、酵母、蔬菜等攝取。
維生素B6:
是一種輔助酵素,幫助胺基酸的分解和合成,提供身體充足的能量。可從糙米、肉類、動物的肝臟、蛋、豆類等攝取。
維生素B12:
維持細胞的正常代謝,也是紅血球合成的重要原料,缺乏時會直接影響神經細胞,並引起貧血,出現憂鬱症狀。可從蛋、奶類、動物肝臟、瘦肉等攝取。
維生素C:
使細胞保持良好狀態,能增加免疫系統的能力。可從黃紅色及深綠蔬菜、水果(如柑橘、番茄等)攝取。
菸鹼酸:
又稱維生素B3,神經系統和腦部的運作需要有適當的菸鹼酸才能達到最佳狀態,缺乏時易有緊張、易怒、情緒不穩等精神低落的現象。可從新鮮的綠色蔬菜、動物肝臟、豬肉、酵母等攝取。
葉酸:
是食物分解轉化成能量過程中重要的角色,有益神經的健康。可從全穀類、綠色蔬菜、牛奶、瘦肉等攝取。
 

如何遠離壓力、憂鬱首重”均衡飲食”,以此為基礎,每天須吃到足夠6大類食物、多補充富含維生素B、C、E的食物、適度吃些”單醣”和”多醣”的食物,因為糖果可以使人心情放鬆、果汁和香蕉等可使腦部產生安定的作用,但記得”適度的甜頭”而不可過多喔!

 
 
 
 
低熱量烹調技巧(2)...
 
冬季鍋物小法寶...
 
如何防止成為大腹翁和小腹婆...
 
回上頁 更多文章
 
 
 
 
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
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    晨曦生活診所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台中:04-2241-4618
竹北:03-658-8271
台北:02-251-66991
 

 

線上諮詢Q&A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