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生活診所BANNER
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
 
 
台中
竹北
台北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 
■ 首頁 > 健康新知 > 運動園地
 
運動園地
 
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
躺著睡就能瘦 [2013/5/29]
 
【竹北晨曦生活診所】
 

什麼?!躺著睡覺能減肥?有這麼好的事嗎?印象中不是要操的滿頭大汗、活動身體才能減肥嗎?
許多研究皆指出,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脂肪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,促使脂肪細胞中的脂肪不留在脂肪細胞內為細胞所用,而是進入血液循環中於體內囤積脂肪,導致脂肪肝、肥胖、糖尿病等代謝疾病。

此外,因睡眠不足而導致破壞脂肪細胞的正常運作,減少抑制食慾的瘦體素分泌,會使人想多吃一點東西。
而除了睡不夠不利於減肥,睡眠時間也會影響代謝,於晚上九點至凌晨三點睡覺可使生長激素大量分泌,生長激素除了可促進皮膚、毛髮、心肌細胞等生長、蛋白質合成及增強免疫力,還有"脂解"作用可幫助燃燒脂肪,對於發育期的青少年還可幫助長高。

常熬夜除了影響代謝,晚睡也會讓人想吃宵夜,無形間攝取了更多熱量,也會打亂生活作息。其實,早一點睡除了可促進代謝、增強免疫力、身體健康、皮膚氣色變得更好,還可穩定情緒、減輕壓力、提升學習與工作效率...等等好處,若再配合適當的飲食與運動,定可讓您的身心散發健康與正向的氣息,不但可以瘦得很美,也會變得更健康,有健康與正向的身體與心理,才能進一步幫助學業事業上的發展。

從現在開始,想減肥的妳,應該規劃好生活作息,每天好好的睡一覺,對妳的減肥計畫是很有幫助的喔!

 
 
 
如何擁有修長美腿(上)...
 
運動後如何消除疲勞?...
 
運動增強記憶...
 
回上頁 更多文章
 
 
 
 
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
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    晨曦生活診所
服務信箱:service@chenshi.com.tw
台中:04-2241-4618
竹北:03-658-8271
台北:02-251-66991
 

 

線上諮詢Q&A會員專區